金門照護機構有疫情 縣府澄清:檢驗報告為陰性

▲金門驚傳有民眾染疫,縣府表示採檢報告出爈為陰性,民眾莫驚慌。(圖/蔡若喬攝, 2020.04.01)
▲金門驚傳有民眾染疫,縣府表示採檢報告出爈為陰性,民眾莫驚慌。(圖/蔡若喬攝, 2020.04.01)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由於近日金門地區不斷有傳聞「某照護機構驚傳住民疑似感染新冠肺炎,被送往地區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救治」的消息,引起民眾不小恐慌,金門縣政府傍今(1)日晚主動發出新聞稿說明「該名病患檢驗報告為陰性,目前已解除隔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指出,該個案因症狀符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定義,於3月28日晚間收治地區醫院負壓隔離病房,當晚23時許採檢體,隔24小時進行第2次採檢,一採檢驗報告於3月30日出爐並顯示為陰性,但3月31日晚間的2採報告卻顯示有判讀上的疑慮,院方於4月1日再進行三採,今日傍晚檢驗報告出爐,顯示為陰性,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專家會議討論後,於晚間排除新冠肺炎診斷,並解除隔離。

楊鎮浯表示,在二採檢驗報告出來時,衛生局同仁第一時間立即與疾管署專業防疫專家聯繫確認疫調細節,匡列所有可能接觸者,並立即通知密切接觸人員留待家中,不要上班也不可出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楊鎮浯說,因該個案為長期臥床、無旅遊史、無接觸史、顯著症狀,近2個月亦無訪客探訪,確診可能性應不高,故在二採有判讀上疑慮報告出爐後,縣府團隊與地區醫院商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立即進行商議,決定第三次採檢送驗,今晚獲知三採結果是陰性後,全體防疫人員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楊鎮浯特別感謝此一事件過程中相關人員的用心與配合,也很慶幸最後確認個案為陰性,但經過此一案例,也凸顯出金門醫療的有限性與脆弱性,同時更顯示出,面對疫病,只有提高、再提高所有的防疫佈署準備,才能在關鍵時刻做出適切的因應。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