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零確診 澎管控居家檢疫者37位滴水不漏

▲澎湖縣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目前管控居家檢疫者總計37位,其中31位在澎湖居家檢疫,如果順利4月14日可以全部解除管控。(圖/記者張塵攝,2020.04.01)
▲澎湖縣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目前管控居家檢疫者總計37位,其中31位在澎湖居家檢疫,如果順利4月14日可以全部解除管控。(圖/記者張塵攝,2020.04.01)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疫情指揮中心1日發出新聞稿,目前管控居家檢疫者總計37位,其中31位在澎湖居家檢疫,其餘6位透過縣府台北辦公室協助在台灣本島住防疫旅館,另有6人已預約台灣的防疫旅館,至於境內31位居家檢疫者,如果順利4月14日可以全部解除管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賴峰偉表示,澎湖目前保持著「零確診」的紀錄,加上中央禁止居家檢疫者搭大眾運輸工具來澎湖,因此目前首要工作就是必須嚴格管制境內31位居家檢疫者,讓民眾安心生活、遊客放心在此享受天然的美景,他也要求警察局、民政處加強監測關懷居家檢疫者,若違反規定外出從重處罰,最高罰款100萬。

109040107 ▲今日有民眾向縣府檢舉家住馬公市朝陽里的許姓父子於「居家檢疫」期間外出,經警察局調閱監視器,未發現他們擅離家門。(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過今日則有民眾向縣府檢舉,家住馬公市朝陽里許姓父子於「居家檢疫」期間外出,經警察局調閱住家旁及附近路口的監視器,還有超商的監視畫面,確實未發現他們擅離家門。警方說會擴大調閱監視器時間,持續追查是否有違反規定的行為,並呼籲民眾若發現居家檢疫者擅離住所,立即向播打1999、110通報。

10904010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1日起離島居民自國外返國者,必須先留在台灣居家檢疫14天,檢疫期滿後才能搭乘大眾運輸返回離島。(圖/記者張塵攝,2020.04.01)

賴峰偉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1日起離島居民自國外返國者,必須先留在台灣居家檢疫14天,檢疫期滿後才能搭乘大眾運輸返回離島,但為防止居家檢疫者故意或在不知情狀況下入境澎湖,縣府仍嚴陣以待。

澎湖縣政府台北辦公室主任陳其育說,未來縣府將寄送內含口罩、體溫計等防疫物質的「居家檢疫關懷包」給在本島居家檢疫的鄉親,此外也會每日進行電話健康關懷。縣府台北辦公室已協助多名鄉親入住、預約防疫旅館,若有防疫住所需求,可以逕自與台北辦公室聯絡。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