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1秒分辨出外地人?台中人曝「3字」神解:8年改不了

▲台中住哪最棒?市民推「 2 大沒有之一」:越住越舒服。(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台中住哪最棒?市民推「 2 大沒有之一」:越住越舒服。(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十年位於台灣中部的台中市也逐漸成為連結南北的核心重鎮,而人口也逐漸增加至 281 萬,成為台灣第二大都市。其中市內的最重要幹道「台灣大道」的歷史淵源又再度於網路掀起熱議,更有人笑稱「如何看出是不是台中在地人」,用「三個字」就能分辨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網友在 PTT 發問「台中還有人在叫中港路的嗎?」,並提及台中的主要幹道「台灣大道」 8 年前的突然更名,好奇時至今日,是否仍有人稱呼其為舊名「台中港路」。

▲在地台中人紛紛對「中港路」引發共鳴。(圖/翻攝 PTT )

沒想到問題一出也引發大迴響,並釣出許多在地台中人留言提出看法,「正港台中人都說中港路」、「分辨是否正港台中人」、「講台灣大道就外地人」、「沒聽過台中人說台灣大道的」、「只有當地人會講中港路」、「中港路永遠無法取代」、「原來已經改 8 年了」、「每次寄信寫地址時就很火」。

但也有人持相反看法,「真正老台中人會叫中正路,講台中港路還不知道要退到哪」、「我住 25 年台中人,也改說台灣大道啊」。(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