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和譚德塞通話了!答應WHO「一件事」 日本人全傻眼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各國政府紛紛祭出不同面向的政策來防疫,而日前世界衛生組織( WHO )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電話會談,其內容曝光後,引發日本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日媒報導,這場電話會談大約進行了 45 分鐘,是世衛宣布疫情大流行之後,譚德塞與安倍的首次電話會談,其內容包括日本表明有意願的國家一起進行流感用藥「法匹拉韋」的臨床研究;安倍晉三也表示,同意捐 50.6 億日圓(約新台幣 14.28 億元)給 WHO 的「新冠病毒抗疫計畫」。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國會中發言。(圖/翻攝自 Jiji.com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答應將捐贈 50 億日圓給WHO。(圖/翻攝自 Jiji.com )

而在通話結束之後,譚德塞大動作在推特上面發了長文盛讚與安倍的會談「非常具有建設性」,由於文章真的太長,譚德塞還將其分為三篇,該舉動也引來日媒批評,在全球要譚德塞下台的聲浪中,他似乎想籍此宣傳他和日本良好的關係。

消息曝光後,在日本 5ch 論壇引發廣大回應「譚德塞真的該下台了」、「安倍頭腦還清醒嗎?還要捐 50 億給一個中國代理組織」、「安倍晉三請忽略譚德塞的勸告,因為他是中國代理人」、「日本人都深知了解譚德塞是個騙子」、「如果還要臉就趕快下台」、「怎麼還會選擇捐錢給中國代理組織」、「不敢相信日本還要花 50 億幫助 WHO 」。(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