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症狀就釘死大門!韓媒曝北韓一家5口「人間隔離」身亡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韓國《中央日報》)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韓國《中央日報》)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大流行,但與中國大陸和韓國接壤的北韓,至今國內疫情仍是撲朔迷離,依照官方說法是幾乎無人感染。但韓國媒體《朝鮮日報》日前爆料,北韓有一個五口之家出現疑似症狀,結果完全沒有接受治療,大門被釘死強制隔離,最終五人全數過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朝鮮日報》報導,北韓政府要求所有出現疑似症狀者居家隔離,更會強制將大門以釘子釘起,禁止他們外出。就算疑似病例死亡也會下令封口,以維持國內「零確診」的假象。

由於缺乏醫療設備,這個住在咸鏡北道清津市的三代五口家庭,就這樣在沒有接受醫師治療的情況下,安靜且孤獨地於家中離開人世。消息人士透露,北韓透過俄羅斯與中國大陸取得試劑,但主要只會針對首都平壤進行檢驗,其他較落後地區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日本《讀賣新聞》日前也報導,新冠肺炎其實已經肆虐北韓,更指出北韓部署在中國大陸邊境的部隊 2 月底至今有 100 名士兵死亡,多次取消訓練,疑似有疫情擴散有關。(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