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黃司機」也太暖!一段話感動吳念真

▲吳念真分享搭計程車的溫暖經歷。(圖/吳念真臉書)
▲吳念真分享搭計程車的溫暖經歷。(圖/吳念真臉書)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6》日前才因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宣布取消演出,讓藝術總監吳念真感嘆票房收入蒸發,直言是劇團的黑暗時代,但在這社會的不安氛圍下,吳念真也帶來好人好事的暖心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念真1日在臉書分享自己搭計程車的經歷,整個過程令人感到溫暖,也令他有感而發抒發心情,吳念真說:「外出開會,從松江路搭計程車回內湖公司,一路口罩蒙面。車資205元,但沒想到司機先生卻比我先掏錢,說:我每天都在跑車,實在沒有時間特地去查帳號捐錢,難得遇到你,就麻煩把這趟的車資和這些錢一起捐給那個免費課後輔導的協會,或者紙風車,都可以!」

▲▼「小黃司機」讓吳念真好感動。(圖/吳念真臉書) ▲▼「小黃司機」讓吳念真好感動。(圖/吳念真臉書)



而且這位司機先生堅持不留下姓名資料,也不用寄捐款收據,讓吳念真感動非常、充滿感謝,而貼文一出也感動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感動⋯台灣的人情味就是讓人感動」、「謝謝那位司機,在防疫階段還那麼有愛心」、「在這樣嚴峻的疫情裡計程車生意都一落千丈,你還有這樣的愛心,真的很敬佩,好人有好報,祝你一路發」。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