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患者最早「發病前3天」具傳染力、唱歌也恐致病

▲北韓平壤的消毒人員。(圖/翻攝自《海峽時報》)
▲北韓平壤的消毒人員。(圖/翻攝自《海峽時報》)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由於病毒傳染力強、潛伏期長,讓疫情防治更加困難。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CDC )研究指出,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可能在發病前 1 至 3 天就具有傳染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具《路透社》報導,研究報告強調保持「社交距離」是防疫措施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根據 新加坡境內自 1 月 23 日(武漢封城)至 3 月 16 日,通報的 243 個確診病例,約有 7 起「群聚感染」可以確定病源為發病前傳播。

美國 CDC 週三( 1 )發布的「發病率及死亡率週報」指出,新加坡境內共 157 例為本土感染,其中 10 例為疑似由尚未發病的病毒攜帶者所傳染。這項發現表明,僅限制有症狀的患者,無法遏止疾病繼續擴散,目前許多國家僅針對有症狀的患者進行篩檢,可能會忽略了無症狀患者的數量,甚至是輕症患者。

這項研究同時也增加了防疫措施的難度,現今對於患者發病前所具有的傳染力時長、強度都沒有更多的明確的數據。美國 CDC 研究團隊建議,公共衛生部門在進行疫調時,必須要考慮確診病患出現病徵前的接觸史。

研究人員認為,病毒傳播可能藉由呼吸道飛沫,甚至其他和說話相關的活動,包括演講、唱歌,而飛沫傳播的強度取決於音量大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