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急動員」 盧秀燕召各局處長視訊簡報疫情

▲台中市全民防疫整備及演練視訊會議,29局處首長不論正在辦公室、家中或視察掃墓公車路上,從各處同步立即上線。 (圖/新聞局提供2020.4.2)
▲台中市全民防疫整備及演練視訊會議,29局處首長不論正在辦公室、家中或視察掃墓公車路上,從各處同步立即上線。 (圖/新聞局提供2020.4.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防疫沒有假期!因應2019新冠肺炎(COVID-19)嚴峻疫情,市長盧秀燕今(2)日一早臨時召開「台中市全民防疫整備及演練」視訊會議,29局處首長不論正在辦公室、家中或視察掃墓公車路上,從各處同步立即上線,共同討論防疫應變機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強調,視訊會議是國際趨勢,也是防疫關鍵,今日不受地方限制,各首長堅守崗位,緊急動員,討論疫情狀況。

盧秀燕表示,防疫沒有假期,清明連假掃墓、外出民眾增加,進入公共場域民眾也會增加,更要提高警覺加強防疫工作,尤其全球疫情緊繃,市府防疫措施持續滾動式檢討,因此今臨時召開防疫視訊會議,測試29局處首長緊急動員能量,打破限制。

她指出,因應疫情發展,未來可能走到居家辦公的一天,線上設備的科技讓辦公不受侷限,不論家中、車上或是執行公務中都可立即開會進行決策,希望大家打破傳統觀念,也是重要開會原因,也感謝局處首長各司其職、監守崗位,經過不斷準備、不斷演練,相信對接下來嚴防疫情會有幫助。

今臨時召開視訊會議,民政局長吳世瑋正在前往太平區視察掃墓情形的路上,立即在線上會議報告現況;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連假交通疏運狀況,他強調會持續宣導搭乘公車乘客需全程載口罩,業者也都願意配合。

衛生局長曾梓展正在掃墓中也立即上線,他表示,在防疫物資方面,衛生局已爭取提升防疫物資調撥量、優先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慢性病患者用藥,則建議中央健保署放寬「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有效期限,或開放視訊診療,讓慢性病患者減少出入醫院次數,降低感染風險。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目前6千多位民眾居家檢疫或隔離,中央已開放視訊問診,目前執行沒有問題,因應疫情嚴竣,衛生局建議中央針對一般民眾開放視訊問診,減少民眾外出,進出醫療院所的危險。

另外,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起鋒面通過台灣,各縣市降雨增加,盧秀燕也線上關心防災整備情況。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各搶災單位及相關災修廠商加強整備,並全面檢測各車行地下道機電設備、警示設施及抽水設備,落實地下道封閉標準作業程序機制,防範災情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