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民眾挑戰檢疫封鎖 杜特蒂下令:「刁民」通通槍斃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以作風果決而聞名。(圖/翻攝自ABS-CBN News )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以作風果決而聞名。(圖/翻攝自ABS-CBN News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自中國爆發疫情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持續在各國蔓延,截至今日( 2 )下午 4 點,菲律賓境內累計 2,311 例,其中 96 例死亡,當地衛生部在收到更多的篩檢試劑、開放實驗室後,預計確診數字會在短時間內倍增。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已經下令警察,槍斃違反檢疫政策的「刁民」( troublemaker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公開演講上下令,警察對用化學藥劑攻擊醫生、醫護人員的人做出懲處,並威脅,使用有毒化學物的犯罪份子自己喝下藥劑。杜特蒂警告,反抗者會被抓進大牢活活餓死。

據菲律賓當地媒體《 ABS-CBN News 》,杜特蒂指責左派團體在疫情危機期間,煽動公民反對政府,並稱他會毫不猶豫的下令警察將這些人槍殺。

新加坡《海峽時報》指出,杜特地因為嚴厲的防疫措施備受外界譴責,他曾要求警察逮捕在奎松市( Quezon )逮捕抗議要求食物援助的示威者,期間共有 21 人被捕。示威者們表示,自己因疫情失業,且沒有收到政府的糧食援助。

杜特蒂稱,他向警察、軍隊以及居民下達命令,是為了防止為爭奪物資爆發衝突。先前延遲的援助物資導致民眾不斷投訴,杜特蒂表示,已經將分配物資的工作轉移給其他部門,將會對竊取援助物資的人士處以嚴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