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進口中製口罩非醫用? 華春瑩:購買前請詳閱說明書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持續擴散,全球累計逾 93 萬起確診病例,世界各國都面臨醫療物資短缺的問題。荷蘭(尼德蘭)日前向中國廠商購買口罩,然而經過衛生部檢驗後,發現濾網無法過濾病毒,也無法佩戴在臉部上,決定緊急召回分發到各醫院的 60 萬枚口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 2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例行記者會上公開回應,據中方有關部門調查,荷蘭購買的 130 萬枚口罩,是由代理商自行採購,中國企業在出貨前「已告知」荷蘭這批口著為非醫療用口罩,出口報關手續也是以「非醫用口罩」登記。

華春瑩表強調,中國企業日夜加班為國際社會提供醫療物資,且非常注重品質。近日中國當局已經下令,國內企業出口醫療物資時,必須出示書面、電字證明產品獲得中國醫療器械產品註冊證書。

華春瑩表示,口罩有不同等級,各國現在都急需醫療物資,中國想善意提醒使用方,在購買和使用之前,務必仔細核對產品用途和使用說明,以及是否符合採購方的使用標準,避免「急中出錯」誤將非醫用口罩配用於醫用。同時,中國外交部再次譴責媒體沒有弄清事實,炒作中國品質問題,不負責任、不利於國際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