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傳產改做口罩有搞頭? 眾預言「悲慘下場」:先不要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全球延燒,各國口罩數量供不應求;而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捐出 1000 萬片口罩援助其他國家,引發民眾看法兩極。對此,就有網友指出台灣口罩一戰成名,不禁疑惑若台灣傳產全部改做口罩是否可行?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大多網友並不看好,並預言「悲慘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在 PTT 八卦版掀起「其實沒必要口罩外交」的討論串,有網友回應貼文指出,若是在疫情尚未爆發的去年,台灣日產 1300 萬片口罩,其實就是去年中國大陸的日產量。日產 1300 萬片、全年無休生產,這樣就可以在去年占供應全世界口罩需求的 50% ,不禁好奇詢問「要不要乾脆那些傳產都收一收,通通來搞口罩?我看口罩在 1~2 年內需求都不會降低」。

該網友接著表示,就把現有產量擴增 10 倍,達到每日 1.3 億片,聽說中國大陸一個賣 15 塊人民幣,若台灣以 8 折價出售,這樣台灣就變成另一個 50% 的供應國,搶攻世界市場,並稱「口罩當然是買 made in Taiwan 最安心」,世界各國,特別是美國,就不需要自己做口罩工廠,台灣人還可以賺錢,直言「送那 1000 萬片還要分,還不如大量輸出」。

▲有網友指出台灣口罩一戰成名,不禁疑惑若台灣傳產全部改做口罩是否可行?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大多網友並不看好,並預言「悲慘下場」。(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們卻認為「每個國家都開始做口罩,鋒頭過後就不值錢了」、「我是覺得先不要」、「就算全球的需求量包 8 成給台灣,產值也不足目前的傳產要收起來全做口罩;反過來說口罩就是因為產值太低,才沒什麼企業想做」、「不要把寶全壓在一個籃子」。(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