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倒數5天突發公告!武漢市政府:繼續加強封閉式管理

▲ 1 月時受到疫情影響,武漢市爆發後立即封城。(圖/翻攝自 YouTube )
▲ 1 月時受到疫情影響,武漢市爆發後立即封城。(圖/翻攝自 YouTube )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北武漢市自 1 月 23 日起封城至今,隨著湖北各市陸續解禁,武漢市原打算 4 月 8 日重新開放聯外道路,但今天( 3 日)武漢官方卻發出一紙通告,有鑑於無症狀感染者和康復出院後複檢為陽性患者的出現,以及境外輸入壓力的增加,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為此武漢市將繼續強化小區「封閉管理」,引導民眾非必要盡量不出門,堅決切斷感染源,阻斷病毒傳播途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北武漢市政府 3 日發布有關加強小區封閉管理的公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這封名為《關於建立疫情防控長效機制持續做好小區封控管理工作的通知》中主要列了 7 個要項,全文如下:

一、健全和完善組織領導體系。各區要統籌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堅持應急和常態化防控相結合,完善區、街(鄉鎮)、社區(村)三級組織領導體系,加強對社區疫情防控工作的領導,明確責任分工,完善工作機制,確保指揮有力、政令暢通、反應迅速。要充分發揮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加強對社區工作者,特別是社區書記的培訓工作,切實提高科學防控能力。

二、統籌和落實小區防控力量。當前,下沈社區的機關幹部、企事業單位職工要按照全市統一要求堅守崗位,按規定有序撤離。同時,各區要結合覆工覆產覆市和下沈人員逐步撤離的實際,統籌和落實力量有序替換小區封控值守崗位。有物業管理的小區,以物業管理人員為主,社區組織居民配合;沒有物業管理的小區,以社區管理為主,各區可根據實際,以發動小區居民參與和招募志願者相結合等方式,落實常態化防控力量。進一步發揮網格化管理和網格員作用,廣泛發動群眾,構築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線。

三、優化和落實小區封閉管理。各區根據復工復產復市需要,可對過去在小區封閉期間采用物理隔離的場所作適當調整,但必須確保符合封控管理的標準和要求。各區應將封閉小區重新劃界調整後的變化情況,及時報告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社區疫情防控組,便於工作管理。

四、嚴格和規範小區出入管控。各區要繼續強化小區封閉管理,落實出入口管理崗位責任制,對進出小區人員嚴格落實身份必問、信息必錄、體溫必測、口罩必戴的要求,引導居民非必要出行盡量不出門,堅決切斷傳染源、阻隔傳播途徑。同時,執行人員進出政策既要嚴格又要科學精準,不得隨意增加超出規定的各種附加條件。

五、精準和深入開展排查走訪。各區要嚴格按照社區疫防〔2020〕19號文件要求,加強對重點人群的疫情排查,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突出對新冠肺炎無癥狀感染者、“覆陽”人員及境外省外返漢出現健康異常人員的跟蹤排查,做到100%開展流調,確保第一時間檢測、隔離所有密接人員,絕不放過任何一個傳染源。要抓細抓實對孤寡老人、殘疾人士、困難兒童等特殊群體的幫扶工作,堅持每日以上門、電話聯系等方式走訪探視,及時提供必要幫助,確保無遺漏。

六、持續和深化愛國衛生運動。各區要通過深化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引導群眾樹立健康衛生理念,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提高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要及時公布全市疫情防控形勢變化情況,提醒市民克服僥幸心理、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要加強防護知識宣傳培訓,針對不同行業發布推廣防護導則,提醒市民出行時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自覺遵守公共場所文明秩序。要按照規範要求做好小區清潔消毒、垃圾分類處理、電梯消殺等工作,消除污染源。

七、強化和落實主體責任。要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覆雜性,對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各區要建立督導檢查的工作機制,嚴明紀律要求,對失職失責的,加強追責問責。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落細落實,堅決打贏武漢保衛戰。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