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村健「不知自己得新冠肺炎」過世 醫生自責道歉

▲志村健確診新冠肺炎,媒體透露他不知自己染疫過世。(圖/翻攝志村健臉書)
▲志村健確診新冠肺炎,媒體透露他不知自己染疫過世。(圖/翻攝志村健臉書)

記者陳雅蘭 / 綜合報導

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3月29日因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過世,享壽70歲。他自確診到病逝時間不到一週,媒體也透露,志村健是在不知染疫的狀況下過世,主治醫生也懊悔沒能救回他,消息令人不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志村健上月17日感冒在家休息,20日情況加重,幫傭聯繫主治醫生到府看診後,隨即送往醫院治療,根據《女性SEVEN》報導指出,志村健20日送到醫院隔天就失去意識,所以24日確診時也不知道自己染疫,此後便沒再醒來,「所以實際上他是在不知道得了新冠肺炎的狀態下走的」。

他主治醫生自責表示,知道志村健身體欠佳,但見他生活作息逐漸改善,精神也越來越好,相信會恢復健康,很懊悔這次沒能及早診察,或許就能有所改變。

▲志村健不知自己確診新冠肺炎過世。(圖/翻攝女性SEVEN)

▲志村健染新冠肺炎病逝。(圖/翻攝志村健臉書) ▲志村健染新冠肺炎病逝。(圖/翻攝志村健臉書)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