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號房事件駭人聽聞 阿圓曝南韓「仇女文化」根深蒂固

▲阿圓(左)談南韓N號房事件,右圖為該事件主嫌。(圖/阿圓臉書、hankyung )
▲阿圓(左)談南韓N號房事件,右圖為該事件主嫌。(圖/阿圓臉書、hankyung )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南韓爆發「N號房事件」令人深感失望和憤怒,N號房是一個直播恐怖性暴力內容的平台,25歲的主嫌趙主彬以詐騙手法性剝削受害人,再利用非法傳播謀利,如此恐怖的行徑震驚全國,事件爆發後許多人加入青瓦台連署,要求公開該平台付費會員個資並嚴厲懲處,不過在這女權意識逐漸抬頭的時代,韓國人依然對待女性不友善,網紅阿圓就在頻道上揭開這根深蒂固的「仇女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圓認為N號房事件裡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有高達26萬人付費觀看,扣掉老人與小孩,以韓國男性來說就有將近10分之一比例的人知情,裡頭的費用是25萬到150萬韓幣左右,此外,雖然該事件的主嫌已被逮捕,不過設立群組的前主嫌仍處於人間蒸發狀態。

▲阿圓認為最可怕的就是此事件高達26萬人付費觀看。(圖/阿圓 YouTube )

阿圓透露韓國的仇女文化相當嚴重,尤其是在職場方面,她也提到該現象能夠在韓國的一些電影中看出來,即使內容並沒有直接闡述,但會在劇情的細節中,讓觀眾知道他們其實並沒有非常喜歡女性,甚至有點厭惡,包含這次N號房事件的主嫌本身也有厭女心態,且阿圓說,更令她毛骨悚然的就是主嫌的女友竟包含在受害人當中。

而她更點出韓國的仇女文化來自於亞洲社會重男輕女的觀念,但相較之下台灣較為友善,阿圓以韓國的平均薪資舉例,男性會比女性高1.7倍,即使在同一間公司擔任同一職務,男性得到的報酬仍會比女性多,此外,在當地老闆的觀念裡,他們也認為女性到了適婚年齡後,就會請長假結婚生子,因而造成公司虧損,所以較不需要升遷機會。

▲阿圓表示韓國男性平均薪資較女生高。(圖/阿圓 YouTube )

阿圓坦言韓國女性在職場上遭受的不平等待遇,會讓她們認為人生到最後只能倚靠婚姻,結婚同時成為她們最後一條出路,在工作態度上相較於男生,可能就會稍微消極一些,此外,韓國人對於稱謂也劃分的一清二楚,例如當晚輩對長輩說話時一定要使用敬語。

影片最後阿圓也提及韓國男生在職場上相當辛苦,壓力也相對較大,不過當他們焦慮不安時,長輩可以對所有的晚輩發脾氣,而晚輩就只能把女性當作唯一可以宣洩的出口,阿圓認為韓國是因為此惡性循環,才會讓仇女文化如此嚴重,甚至出現許多歧視女性的詞語。

南韓「N號房事件」曝光後讓當地民眾人心惶惶,同時引起全球高度關注,許多公眾人物紛紛在社群平台上表達不滿,除了阿圓解析韓國仇女文化之外,也有網紅發揮自身影響力,希望能讓大眾了解該事件並懂得尋求協助,遏止同樣的悲劇一再發生。網紅志祺七七透過影片呼籲大家,若在生活周遭發現欺壓、霸凌等小規模犯罪事件時,必須勇於舉報,瑩真律師也拍攝影片分享N號房事件在法律上的處理方式,還有令人匪夷所思的犯罪手法和會員制度,希望台灣能夠加以借鏡。(編輯:侯家瑜)

▲志祺七七分析N號房事件。(圖/志祺七七YouTube)

▲瑩真律師解析N號房事件犯罪手法。(圖/瑩真律師YouTube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