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關機失聯引「正妹女警到府」 衛生局:恐觸刑法

▲曾姓女警因轄區內居家檢疫個案手機異常斷訊,前往訪查,卻被案家丈夫PO網,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此舉恐構成妨害公務,將會觸及刑責。(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20.04.05)
▲曾姓女警因轄區內居家檢疫個案手機異常斷訊,前往訪查,卻被案家丈夫PO網,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此舉恐構成妨害公務,將會觸及刑責。(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20.04.05)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小港區一名居家檢疫婦人因手機斷訊,警方發現後立即訪查,事後她丈夫將女警身影PO上網路宣稱關掉手機就能引來小港正妹警察到府訪查,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對此舉表示,檢疫或隔離個案如果蓄意「關機」,恐構成妨害公務,將會觸及刑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小港區一名居家檢疫者手機無故斷訊,引來警方關切,案家丈夫卻將女警身影PO上網,還留言可以引來「正妹警察」到府。(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20.04.05)

警方表示,被居家檢疫個案丈夫PO上網的這位「正妹警察」,目前服務於小港警分局某派出所的曾姓女警,到職約3年多。曾姓女警對這起事件感到很無奈,認為檢疫對象手機無端斷訊,會讓警察疲於奔命。


▲目前服務於小港警分局某派出所的曾姓女警,到職約3年多。曾姓女警對這起事件感到很無奈。(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20.04.05)

警方表示,3日清晨因電子圍籬通報的檢疫對象異常訊息,曾姓女警立即與同事趕往訪查,該名個案上個月剛返國,需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警方到達後,檢疫對象在家並無離開,處理的員警解釋,因電子圍籬顯示手機訊號有異才會前來訪查,婦人表示可能是手機收訊不好,沒想到曾姓女警清早訪查的身影,隔天被個案丈夫PO上臉書,還開玩笑的留言,「手機關掉就可以引來小港正妹警察到府服務」,還揶揄另名同行男警可能口罩沒戴好,說是「錯誤示範」。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在目前的防疫氛圍下,不容閃失,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對象接受電子圍系統管控時,務必保持手機暢通,如果蓄意關機,規避管控, 恐涉及妨害公務,也阻礙疫調,這是刑事責任,比罰款更嚴重,另也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可處6萬以上,30萬以下的罰鍰。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