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升溫!紐約7日迎高峰 川普:死亡數近世界大戰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 The Hill )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 The Hill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美國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不斷升溫,截至今日( 5 )上午 11 點境內累計 31 萬 1,544 例、8,488 死。白宮曾預估死亡人數可能達 10 萬至 24 萬,總統川普則警告死亡案例將會在未來一兩週內增加,直逼世界大戰時的死亡人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Intelligencer 》,當地時間週六( 4 )下午,紐約州確診人數達 11 萬 3,704 例(約佔全美 40% )、累計 3,565 例死亡,其中有超過 6.3 萬確診病例、約 2 起死亡案例集中於紐約市。

紐約州州長古莫( Andrew Cuomo )警告,情況可能會更糟,過去 24 小時內,州內新增 630 起死亡案例,單日新增病例近 1.1 萬例。儘管數據令人不安,但古莫根據數學模型預估,在一週之內,疫情將到達高峰。

▲紐約中央車站人潮稀少。(圖/翻攝自 USA Today )

古莫將其形容為「頂上戰爭」( the battle of the mountaintop )越過山峰,一切將會趨緩。即使川普承諾將會派遣 1,000 名軍醫援助紐約,但古莫表示,目前無論是病床、醫療人員、包括呼吸器等醫療設備,紐約都還未準備好面對戰爭。

川普於白宮簡報會上警告,這週到下週可能會是最艱難的時刻,將會有很多人死亡。川普將與冠狀病毒之間的戰鬥稱為「戰爭」( war )。從確診人數、死亡人數來說,美國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情況,也許戰爭期間——世界大戰才能與此比擬。

川普同時堅持要求美國公民遵守「社交距離」的準則,並重申雖然封鎖有助於緩解疫情,但美國不會一個月接著一個月永遠緊閉,必須復工。

▲美國總統川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