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翠珊大讚「台灣怎麼做到的!」離大陸近卻成功防疫

▲史翠珊大讚台灣成功防疫。(圖/美聯社&芭芭拉史翠珊推特)
▲史翠珊大讚台灣成功防疫。(圖/美聯社&芭芭拉史翠珊推特)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各國幾乎都有確診病例,而台灣的防疫成績則是有目共睹,連美國超受敬重的資深藝人芭芭拉史翠珊(77歲),都在推特給予高度肯定,她表示台灣成功避免新冠肺炎的嚴重流行,令人讚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芭芭拉史翠珊在推特寫下:「儘管距離中國大陸僅約100英里,還與武漢間有例行直航班機,但台灣已成功挺過冠狀病毒大流行最嚴峻的時刻。台灣迄今為止,僅有5例死亡和近350例的確診,大多數學校與商家都持續正常運作。」

她也PO出一段影片,為史丹佛醫學院博士王智弘(Jason Wang)接受外媒訪問的片段,並補充道:「台灣是怎麼做到的?台灣的全民健保體檢小組前計畫經理王智弘博士說是『積極行動』。他告訴我們有關台灣的策略及世界可借鏡之處。」王智弘現在是史丹佛大學政策、成果和預防中心(Center for Policy,Outcomes and Prevention)主任。

▲▼史翠珊特別引用王智弘博士的談話。(圖/美聯社&芭芭拉史翠珊推特) ▲▼史翠珊特別引用王智弘博士的談話。(圖/美聯社&芭芭拉史翠珊推特)



芭芭拉史翠珊是猶太裔美國歌手、電影演員、導演和製片人,她出道至今將近60年間,共獲得2座奧斯卡獎、10座葛萊美獎,及9座金球獎等多項大獎,2015年更獲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發象徵美國平民最高榮譽的「總統自由勳章」。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