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確診數超越義大利!西班牙市長曝小鎮「零感染」秘訣

▲目前西班牙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數已來到 13 萬,超越義大利的 12.4 萬。(示意圖/取自Unsplash)
▲目前西班牙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數已來到 13 萬,超越義大利的 12.4 萬。(示意圖/取自Unsplash)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在全球肆虐,近日各國確診數排名又有所變動,西班牙以 13 萬的確診病例數超越義大利,僅次於美國,為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然而西班牙南部一個以觀光為主要經濟來源的小鎮,目前仍保持「零確診」的完美紀錄,市長也透露他們防疫超前佈署及重點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CNN 》報導,西班牙全國面臨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來勢洶洶,薩阿拉( Zahara de la Sierra )市長聖地亞哥·加爾萬( Santiago Galván )早在 3 月 14 日就下令「封鎮」,將 5 條入口僅留下 1 條,其餘皆封閉。目前薩阿拉雖有多達 1,400 位居民,且近 1/4 的居民是 65 歲的長者,仍然保持「零確診」狀態,市長的當機立斷獲得全鎮居民的的讚賞與支持,特別是老人家。

▲西班牙南部觀光小鎮薩阿拉( Zahara de la Sierra ),中世紀時曾是軍事要塞。(示意圖/取自Unsplash)

事實上,西班牙南部觀光小鎮薩阿拉是舊時的要塞,過去曾歷經中世紀戰亂,留下許多古蹟,更因為距離大城市塞維亞( Sevilla )僅需 1 小時車程,是外國旅客熱愛到訪的觀光景點之一。因此剛開始封鎮時,不得已必須將遠道而來的德國、法國旅客擋在鎮外。

目前薩阿拉唯一的聯外道路由警方管制中,要進入薩阿拉的車輛必須經過全車消毒,連輪胎縫隙都不放過。加爾萬表示,這些防疫措施有效的程度可能只有 2 成到 8 成,不過他們會盡可能確保鎮內的安寧,「沒有陌生人能進來」。

除了對外控管之外,薩阿拉內部也厲行積極手段,每周一及周四下午都會消毒街道、廣場和住家外圍。當地企業也為無法出鎮的失業人口提供就業機會,並動員為無法自主煮食的長者送餐。對於仰賴旅遊收入的餐飲業,鎮議會提供紓困基金,但加爾萬也坦言若持續鎖國,他們也需要馬德里或區政府的幫助,希望疫情能如薩阿拉過往經歷過的戰役般,順利結束。(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