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雲端的政策」 高嘉瑜:Coupon券不食人間煙火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 (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 (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出紓困2.0方案,投入高達一兆五百億元振興經濟、助民眾生計,但推出的Coupon券方案遭到業者、基層人民質疑不夠好用、直觀,國民黨立委連日呼籲直接發現金最方便好用,現在連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都認為Coupon券「走在雲端、不食人間煙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行政院提出的振興方案,國民黨團連日來都有所批評,但由於目前大環境「順時中」,讓國民黨團的措辭都趨於保守,只能以不斷呼籲的方式來提醒。

今(7)日受訪時,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擔憂Coupon券會落入幾年前前瞻基礎計畫的後塵,使用率過低,「人民看得到、吃不到、甚至等不到,建議在若干排富條款確立後,讓人民有現金入袋,幫助他們解燃眉之急,這比較實際。」

立委民進黨許智傑則表示「振興抵用券可以增加額度,但一來可以紓困、二來刺激消費,我覺得比發現金更好。」但許也語帶保留說「如果要發現金,可以針對弱勢、中低收入戶,但不要全面。」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火力全開,批評Coupon券的構想不食人間煙火、走在雲端,「COUPON要民眾要掏錢才能用,對於沒有現金、生活快過不下去的民眾,遠水救不了近火,沒辦法解決經濟困境。」

高嘉瑜近一步指出Coupon的執行難處「經營不下去的商家連電子支付系統都沒有,有電子支付的大部分都是有規模連鎖商家 ,困急民眾沒有支付工具、收入來源,他們如何去接軌?,這些政策離弱勢、基層太遠,希望政府看到這些人的辛苦,用一些比較實際的方式解決他們困難,如果用減稅、降租金、發現金,都是最實際民眾最需要最迫切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