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口罩怎麼那麼缺?WHO找到原因了 眾一看臉綠:超扯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示意圖/翻攝 Guardian News YouTube )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示意圖/翻攝 Guardian News YouTub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持續在全球肆虐,因為疫情嚴重,造成不少國家醫療崩潰,一線醫護人員口罩不夠戴,導致各國家紛紛向外求援,如向中國訂購口罩等等。對此,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日前在日內瓦總部例行記者會表示「一般民眾大量使用醫療級口罩將使前線資源短缺,口罩並非萬靈丹,也無法阻止大流行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譚德塞提到,了解到有些國家建議或考慮一般民眾都要使用口罩,但第一線醫護人員目前急需醫用口罩保護,「若一般民眾大量使用醫用口罩會加劇短缺」,醫用口罩應給醫護專業人員、患者以及在家照顧患者的人使用;而未來世衛會朝更廣泛評估口罩相關使用,不過,口罩僅是作為綜合防疫措施的一部分。

1585689008467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表示,一般民眾大量使用口罩只會造成前線資源短缺。  (圖/翻攝PTT)


「關於口罩沒有非黑即白的答案,也不是解決問題的萬靈丹,僅戴口罩並不能阻止疫情大流行,各國必須持續找出患者,測試、隔離並追踪每一次接觸。現在所有人能保護自己與他人的辦法就是保持距離、雙手清潔、咳嗽或打噴嚏時用肘部遮掩,並避免觸摸臉部」。

而該談話也被轉至 PTT 熱議「你世界衛生組織是又幫忙缺口罩國家多少...」、「當各國跟中國買口罩時,你世界衛生組織又在哪?怎有臉講這種話」、「真的超扯!要不是台灣有產線早就罵爆了,歐美國家看到這談話情何以堪」、「口罩是其中一環節,但也是萬萬不可或缺好嗎!到底是在講啥」、「嘴巴說短缺,卻啥都沒做的世界衛生組織,放任中國繼續賣醫療資源」。(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