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防疫大作戰 鴻海證實與美商醫材研發呼吸器

▲鴻海證實與美商醫材研發呼吸器,表示目前雙方醫療、技術人員已緊密合作,希望加快量產時程,及早投入防疫行列。(圖/NOWnews資料照片)
▲鴻海證實與美商醫材研發呼吸器,表示目前雙方醫療、技術人員已緊密合作,希望加快量產時程,及早投入防疫行列。(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世界各國許多企業都盡可能開始投入相關生產來協助防疫。而鴻海集團繼之前宣布擬在大陸、台灣、日本建置口罩工廠之後,現在又傳出鴻海要跟美商醫材公司共同研發呼吸器。為此,鴻海今(8)日證實這項消息,但相關生產時程鴻海並未說明,而促成這項合作的重要人物正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疫情險峻,許多企業為共體時艱紛紛在防疫上給予一臂之力,像是香奈兒生產防護服、LVMH集團也宣布旗下香水廠將開始生產洗手液。而在美國,總統川普首度動用「國防生產法」希望福特、通用汽車、特斯拉生產包括呼吸器等醫療設備,其中福特與GE奇異醫療攜手合作,呼吸器生產已經動起來。

而國內電子大廠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就為了保障員工在大陸龍華廠區已經導入口罩生產線,且相關產品獲得證認。另外,鴻海2月初申請在新北市土城廠區建置口罩生產工廠。另外,鴻海轉投資的日本夏普,也在三重工廠建置口罩生產線,優先配合日本政府徵收。

至於鴻海集團是否打算在美國製造口罩,之前郭台銘表示,集團已進行一定程度的考量與規畫,如今又傳出鴻海將跟美商醫材公司共同研發呼吸器。為此,鴻海今日證實,正與美商醫療器材公司Medtronic共同合作研發呼吸器,目前雙方醫療、技術人員已緊密合作,希望加快量產時程,及早投入防疫行列。

鴻海也指出,特別感謝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牽線促成這項合作,讓Medtronic與集團能攜手,在此合作案中,創辦人也無私貢獻許多過往在醫療健康志業上努力的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