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近40萬!美國女醫曝可怕現況:醫院根本清不掉屍體

▲面對新冠肺炎來勢洶洶,紐約等疫情重災區的醫療體系面臨嚴峻考驗。圖為近日紐約布魯克林。(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面對新冠肺炎來勢洶洶,紐約等疫情重災區的醫療體系面臨嚴峻考驗。圖為近日紐約布魯克林。(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最嚴重,目前是美國,累計確診病例數逼近40萬例,讓醫療崩潰、社會瀰漫著厭世的氣氛,一名美國女醫師Y.C.Hung便分享熟人經驗加上自己的觀察,感嘆現在處境艱難就像場噩夢,卻都是真實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一名外科醫師Y.C.Hung在臉書《Y.C.Hung X 駱駝小姐》分享,聽到總醫師加州的護理師朋友到紐約支援,結果第一天就被可怕的狀況嚇到。這位護理師第一天進新環境,馬上遇到2位病人死亡,而且平常一名ICU護理師照顧2位病人,他現在卻要照顧5位,急救時根本無法管其他病人,更無法按時給予藥物跟監測狀況。

▲美國醫師Y.C.Hung分享美國各地慘況。(圖/翻攝Y.C.Hung X 駱駝小姐臉書)

這位護理師的第一個班原本是12小時,他卻上了20個小時,因為他一旦下班,其他同事一人要顧7位急重症等級的病人。後來他脫下口罩時,臉上已經不只是壓痕,根本是壓瘡等級的痕跡,且現在紐約著間醫院清不掉屍體,原因是冰櫃卡車、停屍間都爆滿,但是屍體不清走,就沒有空病房,救護車載來的病人就無法入院,形成惡性循環。

Y.C.Hung表示,現在紐約、底特律都有醫師過世,哈佛大學的麻省總醫院要將研究人員重新訓練,派發去做醫療工作。她自己目前的醫院,曾經一個早上就有6位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病人需要急救或插管。由於低迷的社會氣氛,Y.C.Hung的總醫師家附近屢發縱火事件,醫院旁的輪胎全被刺破,還聽到媒體報導家暴案例增多。

Y.C.Hung表示,現在美國政府跟醫院都做了很多極端措施,譬如關閉非必要商店、全面停課,醫療資源短缺而開始省著用裝備,「真的很難相信短短一兩個月變成這個樣子,常常看著眼前的情況,都有一種超現實之感……很傷心的是,這些都是眼前的日常生活」。(編輯:林奐妤)

null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