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勞防疫民政人員 盧秀燕動支第二預備金補足加班費

▲中市長盧秀燕前往北屯區公所慰勞防疫第一線民政人員,發放每人1千元獎勵金。 (圖/柳榮俊攝2020.4.8)
▲中市長盧秀燕前往北屯區公所慰勞防疫第一線民政人員,發放每人1千元獎勵金。 (圖/柳榮俊攝2020.4.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8)日前往北屯區公所慰勞防疫第一線民政人員,除發放每人1千元獎勵金,並宣布動支第二預備金,補足全市約400名里幹事及民政人員應得的加班費,肯定「每個人都是小螺絲釘,但連接起來就是堅強的防護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自1月24日至今,居家檢疫民眾人數累計超過1萬多人,在最高峰時期,居家檢疫人數曾多達6700人,目前降到2800多位,里幹事是防疫第一線,盧秀燕今親自到區公所打氣激勵,感謝這群「守護英雄」。

盧秀燕指出,防疫期間所有里幹事或區公所人員工作負擔加重,由於市府加班費預算皆經議會審議通過,額度有限,對此,除發放每位里幹事1張面額1千元的超商商品券,也宣布正式簽署動用第二預備金,補足1至3月里幹事及民政人員加班費。

針對,里幹事親送的居家檢疫及隔離關護包及物資包,盧秀燕也再度對外介紹豐富內容,包括溫度計、14天份口罩、市長小叮嚀、防疫諮詢管道手冊等,即日起更提供垃圾袋,讓民眾做好垃圾分類;另外企業也陸續捐贈泡麵、飲料、糕餅等,各項物資多到需分成「三包」包裝,肯定市民非常「有愛」。

民政局長吳世瑋也藉此呼籲,台中市目前居家檢疫人數雖已下降許多,仍請居家檢疫民眾持續配合防疫規定,解除檢疫民眾也需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各民政系統將繼續努力把關,做好第一線防疫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