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才獲頒葛萊美終身成就獎 美鄉村天王染新冠肺炎病逝

▲美國鄉村歌手約翰普萊感染新冠肺炎病逝。(圖/約翰普萊臉書)
▲美國鄉村歌手約翰普萊感染新冠肺炎病逝。(圖/約翰普萊臉書)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帶走一位名人性命!美國知名鄉村民謠歌手約翰普萊(John Prine)上月底傳出感染新冠肺炎病危,不料,今(8)日稍早他的經紀人證實約翰普萊死於新冠肺炎併發症,享壽73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約翰普萊

▲普萊被譽為「作曲界的馬克吐溫」。(圖/約翰普萊臉書)

約翰普萊的經紀人表示:「我們代表家屬證實,約翰普萊今天(美國時間4月7日晚間、台灣時間4月8日上午)因新冠肺炎併發症病逝於范德比大學醫學中心(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據外媒報導,約翰普萊的妻子上月19日確診,治療後康復,普萊則是26日確診,治療2天情況危急緊急插管,並住進加護病房搶救,無奈最後仍撒手人寰。事實上,普萊生前兩度罹癌都順利挺過,這次卻撐不過新冠肺炎。

音樂成就輝煌的約翰普萊能寫能唱,曾2度拿下葛萊美「最佳當代民謠專輯獎」,美國權威音樂雜誌《滾石》讚譽普萊為「美國作曲界的馬克吐溫(Mark Twain)」,不僅傳奇鄉村天王強尼凱許(Johnny Cash )翻唱過他的歌,「民謠搖滾之父」巴布狄倫(Bob Dylan)也曾公開讚賞普萊,豈料,1月葛萊美才頒終身成就獎給他,今卻驟然離世,令廣大樂迷垂淚。(編輯:楊穎軒)

▲美國鄉村歌手約翰普萊感染新冠肺炎病逝。(圖/約翰普萊臉書) ▲普萊音樂成就輝煌。(圖/約翰普萊臉書)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