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譚德塞點名歧視黑人!台灣會成世界公敵?網曝殘酷真相

▲譚德塞指出,許多言語攻擊都來自台灣。(圖/翻攝 WHO直播影片)
▲譚德塞指出,許多言語攻擊都來自台灣。(圖/翻攝 WHO直播影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近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防疫作為屢遭外界抨擊,美國總統川普更直言「真的搞砸了!」對此,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昨(8)日晚在 WHO 例行記者會上回覆各國記者提問時,首度點名台灣,並稱台灣網軍對他言語攻擊、歧視黑人,而有網友便好奇在 PTT 發問「台灣會變成全世界全民公敵嗎?」掀起熱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昨天晚間出席 WHO 例行記者會,一名 CNN 記者針對美國川普的指責一事向譚德塞提問,指出川普的批評是否對他有心理影響?譚德塞表示,「對個人來說,我不在乎,我專注在救人,我為什麼要在乎被罵」。他也坦言,每分每秒鐘都有人死亡,直呼「為什麼在這個時候,我要一直想個人會不會被批評,而忽視人們需要協助」。

▲WHO 總幹事譚德塞、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圖/翻攝自《華爾街日報》)

值得一提的是,譚德塞首度在 WHO 例行記者會上點名台灣,不過卻是在記者會上不爽狂罵 3 分鐘,表示「夠了!真的夠了!」「我們必須誠實,我在這邊就直說了, 3 個月前,這些攻擊從台灣來的。我今天說是因為真的夠了!但他們仍然可以繼續,我不在乎。」

而譚德塞這番言論一出,隨即引來一名網友在 PTT 八卦版發問「台灣會變成全世界全民公敵嗎?」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台灣處境一直都不怎麼樣」、「沒差吧!被無視這麼久了」、「台灣當邊緣人都多久了」、「沒差,反正本來就國際孤兒」、「真心覺得這段期間台灣是有史以來曝光度最高的」;另也有人直言「基於一中原則,罵他攻擊他的不是中國嗎?這時候又分得出台灣?」「承認一中,結果罵台灣,變相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啊!」「根據一中原則,罵他的是...(望向隔壁)」。(編輯:許苡晴)

▲有網友在 PTT 詢問大家「台灣會變成全世界全民公敵嗎?」掀起熱議。(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