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飆罵台灣3分鐘 綠委砲轟:猴子不知屁股紅!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左)先前與中國主席習近平(右)會面。  (圖/翻攝推特)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左)先前與中國主席習近平(右)會面。  (圖/翻攝推特)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昨(8)日晚間的記者會中,飆罵台灣3分鐘,痛批台灣網軍對他人身攻擊、種族歧視,甚至發出死亡威脅,引發台灣輿論譁然。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9)天也回擊譚德塞的言行非常過分,更痛批他是馬不知臉長、猴子不知屁股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譚德塞在新冠肺炎爆發至今的言論及作為備受爭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在今天的白宮記者會中也批評譚德塞說:「當你檢視他們與中國的關係時,我不敢相信他還會去談政治化,中國花了4200萬美元,我們花了4.5億美元,結果所有事情似乎都順著中國的意,這是不對的,對我們和全世界都不公平。」甚至諷刺如果WHO提供多一點「正確資訊」,或許疫情就不會那麼慘重。

然而譚德塞在昨天的記者會中聲稱,台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種族歧視他是黑人,甚至發出死亡威脅,對於這些謾罵,他已經忍耐了3個月,還指責台灣外交部也參與侮辱詆毀,說自己罪不該死,飆罵台灣3分鐘。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在今日回應表示:「譚德塞的言論相當過分,無論種族,黑人、白人、黃種人都一樣高尚,譚德塞自己在過去3個月都在幫中國掩蓋疫情,才會導致全球大爆發,現在還不知道檢討自己,真是馬不知臉長 猴子不知屁股紅,他自己若不自請辭職,我呼籲全世界應共同聯合罷免譚德塞,以維護世界的安全與正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