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芭黎台商仍有傳染風險 張上淳:維持三驗陰性才出院

▲金芭黎舞廳。(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20.01.25)
▲金芭黎舞廳。(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20.01.25)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高雄一名曾到過大陸的台商隱匿旅遊史,並到金芭黎舞廳找小姐狂歡,事後確診新冠肺炎,但至今仍為三驗陰性,已住院78天無法出院。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9)日表示,該個案體內病毒反應已經很低,但仍無法證實不具病毒傳染力,因此在專家小組還沒改變政策下,還是會繼續維持三驗陰性才會出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指出,在上禮拜中有個類似於金芭黎台商的個案,已經驗出三陰,且解除隔離;而此個案在住院期間,反覆出現又陰又陽的情況,但皮下病毒反應已經很低,仍無法證實不具病毒傳染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

張上淳表示,從過去許多案例來看,後期病人的病毒已經培養不出來,而該案例由於住院期間已經很久,因此目前也已經沒在做病毒培養;在目前專家小組仍未改變政策下,該案還是得要三次檢驗陰性後,才會解除隔離。

至於該個案目前住況如何?張上淳說道,該案都在負壓病房裡隔離,除了支持性療法外,確實嘗過包含奎寧等療法;而該個案由於長期隔離,心情會有些影響;對此,專家小組也持續與該案的主治醫生關心,不過詳細狀況如何,由於涉及病人隱私,無法透露更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