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資源太緊張!英國主動發「放棄急救」同意書給長者

▲英國地鐵內配戴口罩的乘客。(圖/翻攝自英國《太陽報》)
▲英國地鐵內配戴口罩的乘客。(圖/翻攝自英國《太陽報》)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英國因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面臨醫療超過負荷的情形,就傳出不少醫療院所及養老院主動向長者發放放棄急救同意書的情形,讓人聞之心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老年慈善機構Age UK透露,全英國的老年人正面臨被迫放棄急救的壓力。有一名85歲女性接獲普通科醫師詢問,假使出現罹患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症狀,想要送醫還是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DNR,Do Not Resuscitation)。

▲英國威爾斯一名長者接獲詢問是否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的來信。(圖/翻攝Wales Online)

老年慈善機構Age UK及Independent Age發布公開信,呼籲英國政府廢除這項有違人權的政策,「是否簽署DNR表格是個人抉擇,他們有權在不感到壓力的情況下做出決定」。

事實上,許多身心障礙者與老人皆收到此份同意書。一名收到同意書的長者表示,「就像是判了死刑令」。同意書內容寫道,若同意能讓醫生及親友不打急救電話,短缺的救護車資源可以給年輕健康患者,「他們的存活機率更大」。(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