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嘆活40年台灣終於被看見!眾曝「殘酷真相」:好怕啊

▲台灣近日因防疫話題登上國際版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台灣近日因防疫話題登上國際版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因為超前部署的防疫獲得國際大力讚賞,而也因為總統蔡英文近日宣布捐贈國外 1000 萬片口罩,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點名台灣網軍攻擊一事,台灣再度被國際討論。對此,就有網友討論「台灣現在殘酷的現況」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我們都知道這次的疫情,台灣受到了全世界前所未有的關注,我活了 40 幾年,我敢說,這是我此生遇過第一次,全世界焦點燈光都打在台灣身上的,以前可能會有某人某事引起某幾國特別關注台灣,但那力道遠不足這次」。

▲網友討論疫情過後台灣的聲勢如何。(圖/翻攝PTT)

「但現實是殘酷的,當台灣與全球共享防疫經驗或者醫療資源後,大家嘴上都說謝謝,但會不會等到疫情過之後,台灣需要各國幫忙聲援之後,大家卻又往後退一步了呢?」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真的好怕這樣啊,台灣的主權問題從沒有絕對答案」、「所以保持平常心就好不要膨脹」、「被世界看見固然好,但也不要太要求有所回報,平常心重要」、「就算會那樣,也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努力做認真做,對的事做,不對的事不要做,早晚開花結果」、「就算現實如此,但是能做的事還是要儘量做」。(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