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年過30不擔心 奧運延賽大馬女神仍有信心奪牌

馬來西亞奧運混雙銀牌組合陳炳順/吳柳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奧運混雙銀牌組合陳炳順/吳柳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延賽對許多選手來說影響巨大,尤其是對於有一定年紀的老將來說,維持狀態更是一個不小的難關。不過馬來西亞羽球女將吳柳瑩仍然懷有奪牌夢,她受訪時表示相信自己的經驗可以為組合帶來優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柳瑩和陳炳順是里約奧運混雙銀牌得主,目前組合排名世界第7,不過雖然球技仍在,但兩人都已經年過30了,在競爭力上也不復年輕的巔峰狀態,外界一般預估這將會是他們最後一次參加奧運。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世界羽聯已經宣布延賽,東京奧運也將延到明年夏天舉辦。由於馬來西亞目前實施行動管制,因此吳柳瑩和陳炳順現在都只能在家練習,前者也坦言有受到影響,「在家的訓練器材有限,無法進行太多鍛煉,只能嘗試做一些可以做的。」

身為「自由人」,對於陳炳順/吳柳瑩來說,延賽打擊最大的自然是收入方面的問題,不過所幸贊助商李寧願意和他們續約一年,讓兩人能夠在經濟上無後顧之憂的狀態下安心備戰,對此他們都非常感謝對方的諒解。

雖然處境艱難,不過吳柳瑩深信他們仍有實力能再度衝擊奧運獎牌,「當然,年輕球員肯定能從中獲利,但我們也有自己的優點,包括我們的經驗。只要我們繼續保持前進的動力以及身體恢復過程良好,我認為就不會有問題,而且重複一年也不是很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