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提案凍結金援WHO!內文提及中華民國 網友全驚喜

▲圖為台灣國旗。(圖/取自維基百科)
▲圖為台灣國旗。(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全球延燒,意外造成世界衛生組織(WHO)成為中美角力新戰場,美國總統川普嗆 WHO 以「中國為中心」,揚言不再金援。而共和黨眾議院議員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日前正式提案凍結美國給 WHO 的資金,提案內文出現中華民國,引發網友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森紹爾的提案內文中寫到,「在 2019 年 12 月 31 日,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警告 WHO , COVID-19 可能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但 WHO 無視他們的警告,因為不想冒犯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提到中華民國的部分在圖中倒數第二段。(圖/翻攝自美國國會官網)

瑞森紹爾打算對 WHO 問責,認為就是因為 WHO 的隱匿造成美國至今已有上萬人死於疫情,提案在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下台以及在 WHO 內部成立國際委員會調查真相前,停止美國對 WHO 的金援。

中華民國出現在美國眾議院的官方提案中,讓網友紛紛驚喜表示,「美國認證,中華民國」、「正式承認 ROC 囉」、「兩個中國之戰終於白熱化了」、「美國氣到提中華民國」。(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