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籲夜市別邊走邊吃 建議飯店開放訂房低於6成

▲衛生局局長張耀懋呼籲民眾遵守社交距離。(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4.4)
▲衛生局局長張耀懋呼籲民眾遵守社交距離。(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4.4)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清明假期各地觀光區出現人潮,指揮中心也不敢掉以輕心,今(10)日宣布針對著名觀光景點、國家公園、遊樂區及夜市、寺廟等人潮密集公共場域,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副指揮官陳宗彥也呼籲民眾逛夜市不要邊走邊吃,另外也建議飯店住房率以6成為基準,不要超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宗彥說明,針對夜市、傳統市場及商圈管制,除了攤商及消費者應全程佩戴口罩外,各夜市或市場自治會及商圈組織,應依指揮中心發布的社交距離,提出總量管制計畫。國家風景管理區、國家公園等,以周邊停車場作為流量控管重點,如果停車場車輛達50%,將透過適地性簡訊服務發出警訊,提醒民眾占勿前往。

陳宗彥表示,針對逛夜市的民眾不希望大家邊走邊吃,因為這樣存在高度風險,希望民眾可以配合。至於是不是因為要求商家將距離發開而導致攤商位減少,部分攤位不能營業,未來會不會考慮不貼,陳宗彥回應,正在經濟部討論做研議,因為這還牽涉到契約關係,請經濟部一並考量。

觀光旅宿業部分,觀光局將針對熱門觀光區大型旅館、飯店,於連續假期前進行住房率調查,並請入住率高的飯店業者,落實出入動線及用餐分流等措施。陳宗彥指出,我們的建議是,交通部用6成的住房率去做評估,因為6成對飯店來說服務就是高峰了,應該要採取適當的措施,但交通部採保留態度,指揮中心還是建議網訂房率做控管,不希望飯店住房高於6成。

另外針對主題樂園園區,以面積與1.5 公尺社交距離做計算,遊樂園區的防疫安全承載量約估為該園區遊客最大承載量50%,熱門主題樂園防疫安全承載量如下,麗寶樂園約37500人、 六福村約16000人、九族文化村約15000人、劍湖山世界15000人、義大世界約7500人、小人國約10000人。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