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暫停營業改「線下經營」 黃珊珊:抓到馬上依法辦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灣傳出某酒店女公關疑似確診一事,也讓防疫中央指揮中心宣布,全台酒店舞廳全部暫停營業。不過牽涉到背後巨大的經濟利益,酒店停業可能讓酒店小姐轉為線下經營,恐將轉為另一個防疫破口。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10日)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現階段會採取加強稽查的模式,「只要抓到馬上依法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8日新增的案379例,傳出在北部酒店擔任女公關,一度也讓酒店業及常常出入酒店的民眾們人心惶惶。而9日防疫指揮中心在召開記者會,宣布全台「酒店、舞廳」暫停營業。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9日晚間就帶隊到中山區酒店密集的地點,視察是否還有酒店繼續營業。

不過外界也分析,酒店與舞廳暫停營業後,多數的酒店女公關面臨失業的情況,酒店業恐怕不會坐視不管,有可能會轉往線下經營。此外,除了酒店與舞廳外,KTV等娛樂行業並未限制,因此很多女公關恐怕將往場外發展,也因此讓「酒店、舞廳暫停營業」來阻止疫情蔓延的作法,似乎打了不少折扣。

至於很多人擔心酒店停業後,業者恐將轉往線下經營,黃珊珊坦言,地下經濟本來就存在,重點還是加強稽查,台北市這些依法登記的特種行業已經存在許,也不可能消失,目前為止市府都是很嚴格的在管理。黃珊珊說,北市目前的作法就是加強管理,市府有制定八大行業管理辦法,除了中央的新規定之外,台北市對於八大行業的管制一直是相當嚴格,「各縣市可能都有不同的管理方式,台北目前管理方面都還算是很積極也很嚴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