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驚爆「累犯」托育員 再犯不當照顧傷男嬰

▲男嬰腿部多處瘀傷。(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男嬰腿部多處瘀傷。(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1名11個月大的男嬰,遭托嬰中心托育人員不當照顧,造成男嬰頭部鈍傷、腿部瘀挫傷,事發後,男嬰也開始出現情緒不穩的情形,男嬰到底怎麼受傷的,家長至今仍得不到真相;現在有其他受害孩童的家長爆出,該托育人員先前就有不當照顧的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嬰驗傷診斷書
▲男嬰驗傷診斷書。(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受害男嬰的父親指出,4月7日發現男嬰額頭及腿上有瘀傷,4月8日下午至托嬰中心看監視器影片,男嬰母親說,托嬰中心只提供3段「完全看不到孩子是怎麼受傷」的影片,男嬰父親質疑,為何嬰兒床床沿欄杆沒有護墊?托嬰中心辯稱,因清明連假期間拿去洗,尚未乾,所以沒裝上。

男嬰家長痛批,托嬰中心園長竟對其他家長說,是男嬰睡覺翻身去撞到嬰兒床,若真是這樣,為何社會局會裁罰?男嬰家長也直言,這是「推卸責任的謊言」。

男嬰父親表示,從第1段影片看到,當托育人員以「新生兒包法」緊緊包住男嬰,男嬰感到不舒服,已開始哭著掙脫,隔3、4分鐘,托育人員竟粗暴地將男嬰「放」在地上,再度以「新生兒包法」包住男嬰,這次,托育人員更加使勁,用力勒緊。

男嬰母親指出,「新生兒包法」適用於剛出生未滿3個月的新生兒,對她11個月大的寶貝兒子來說,「那是一種懲罰」。

男嬰母親心痛地說,事發至今,男嬰晚上睡到一半會突然驚醒,開始哭鬧,醒著時,也會沒來由地突然哭、生氣,男嬰母親強調,「家屬只是要真相,要知道孩子到底怎麼受傷的,誰該負責,就要給個交代」。


▲另有受害孩童的家長爆出,該托育人員先前就有不當照顧孩童的紀錄。(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發生男嬰送托受傷事件後,社會局竟還不知道該托育人員是「累犯」。(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另外一位女童的媽媽一眼認出,該托育人員就是對她女兒不當照顧的托育人員,「她還因此遭到解聘」,該女童媽媽表示,該托育人員曾經在放學之際,要求小孩子將水壺裡的水一口氣喝光,結果造成孩子嘔吐,該員的情緒管理似乎有問題,「怎麼還讓這樣的人繼續照顧孩子」?

該托育人員是「累犯」的消息,讓本次受害男嬰父母直言,托嬰中心應負連帶責任﹔男嬰父母更質疑,發生類似案件的托育人員,為何能繼續從事照顧幼兒的工作?托嬰中心不知道她有「前科」嗎?這些人在社會局難道都沒紀錄嗎?

據悉,永康這家托嬰中心的前身也是幼兒園,當時,該托育人員就在該幼兒園任職,該幼兒園爆出多起孩童受虐事件後,加入某連鎖幼教機構,改名換人經營,想不到該托育人員竟然跟著留任,如今再度發生不當照顧事件,受害男嬰家長要求社會局深入追查。

社會局一開始還否認該托育人員並沒有在前身幼兒園任職,經查後才坦承,在調查該托嬰中心人員名單時「疏忽」了,未詳實查核,「該托育人員確實自前身幼兒園留任至今」。

男嬰傷勢怎麼來的?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指出,局內同事勘驗托嬰中心的監視器影片,只有看到拉扯動作,「確實沒看到男嬰撞到頭的畫面」。

托嬰中心對此事件則不願回應。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精神虐待或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保護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處理,救援兒童脫離危機。
※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