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否認台灣曾示警病毒會「人傳人」 指揮中心回應了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示意圖/翻攝 Guardian News YouTube )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示意圖/翻攝 Guardian News YouTube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於記者會上痛罵台灣人對他人身攻擊,台灣與 WHO 的關係相當緊張。而 WHO 又在回覆外媒時指出,台灣去年底所發的電郵中,並未提及病毒可以人傳人,所以不存在 WHO 對警告「置之不理」情事。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回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共和黨眾議院議員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日前在國會正式提案凍結美國對 WHO 的金援,提案內文中寫到「在 2019 年 12 月 31 日,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警告 WHO , COVID-19 可能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但 WHO 無視他們的警告,因為不想冒犯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而據《法新社》報導, WHO 否認了這說法, WHO 表示台灣所發的信件中只提到武漢有非典型肺炎病例,並沒有提到人與人之間的傳染。 WHO 還聲稱,已要求台灣當局說明,曾以何種方式「告訴我們」他們對病毒傳播的懷疑,「但沒有收到回應」。

對此,據《中央社》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 WHO 是「斷章取義」,台灣雖未明確說出「會人傳人」,但已強烈暗示人傳人可能。莊人祥解釋,當時關於疫情的資訊尚未明朗,發給 WHO 的電郵中提到非典型肺炎的特性,以及中國的病患均隔離治療,已強烈暗示人傳人的可能,但事後僅收到WHO回信稱:「已將資訊轉給專家同仁」。

這封引發台灣與 WHO 不同解讀的電郵,莊人祥說,可能會在今(11)日的指揮中心記者會公布全文。(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