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點燃我國怒火 他警告事情嚴重「台灣確實有批評」

▲黃暐瀚認為譚德塞罵台一事不容小覷。(圖/翻攝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認為譚德塞罵台一事不容小覷。(圖/翻攝黃暐瀚臉書)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防疫飽受外界批評,8日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例行記者會上,點名台灣對他種族歧視、人身攻擊,此言一出,此事在我國掀起多日的砲轟聲浪。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整件事情不容小覷,因為譚德塞把「批評他」變成「批評黑人」,甚至批評整個「非洲大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暐瀚表示身為WHO的秘書長,譚德塞的表現世界各國自有評論,即使美國總統川普公開批評WHO不力,但非洲各國都是力挺譚德塞,網路世界的同溫層常常「一面倒」,現實世界卻又各自「利益糾葛」,2者狀況並非相同。

1586399655358 ▲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痛批台灣官方放任網軍攻擊他。(圖/翻攝WHO臉書)

黃暐瀚坦言我國必須先承認,台灣不管朝野,過去這段時間對譚德塞的評論,確實大部分是負面的,「網路許多梗圖、批評,還有人直接做的簡版動畫,都對譚德塞很不客氣,這些『素材』譚德塞若看到,確實是會不高興。」不過這些批評主要是想表達譚德塞「聽命中國大陸」或譚德塞「做得不好,下台」,並不是批評譚德塞的「膚色」和「他身為黑人一事」。

「簡單的說,台灣朝野與網民,確實批評了譚德塞,不要說沒有,但台灣批評譚德塞並不是因為他的『膚色』,台灣也沒有『種族歧視』。」黃暐瀚認為台灣必須把話說清楚,否則將可能與整個非洲大陸為敵。(編輯:侯家瑜)

▲黃暐瀚點出,台灣批評譚德塞並非他的膚色。(圖/翻攝黃暐瀚臉書)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