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口罩販賣機試辦 柯文哲自曝:看到排隊買口罩受不了

▲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系統試辦上線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並親自試用購買。(圖/記者林調遜攝, 2020.4.11)
▲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系統試辦上線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並親自試用購買。(圖/記者林調遜攝, 2020.4.11)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蔓延,導致口罩供不應求,民眾大排長龍買口罩引發諸多不便。為了提供市民更便利的服務、體恤口罩發放人員的辛勞,台北市政府與中央合作,率先推出「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系統」試辦計畫,利用多元的行動支付方式,透過健保卡實名制購買口罩。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1)日都獲邀出席,但兩人在現場幾乎是零互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在記者會上致詞表示,外國人就是因為不習慣戴口罩,所以疫情才那麼嚴重,在疫情未結束前,市民自保三步驟就是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口罩是重要戰略物資,一定要配給,現階段疫情還未結束之前,支持口罩管制。

柯文哲說,「看到大家排隊買口罩我受不了!」台灣資通訊那麼發達,去年北市開始在校園推自動販賣機,所以叫黃珊珊副市長研議用自動販賣機賣口罩,市府去找健保署合作,推動口罩自動販賣機,健保卡插下去就能買口罩,解決老百姓的小問題,讓大家不用排隊買口罩。

陳時中也獲邀出席,並親自試用販賣機買口罩,柯文哲與陳時中再度同台,但是兩人在現場幾乎是零互動。

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試辦地點為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購買步驟為「插卡、選擇、付款領取」。台北市政府表示,口罩販賣機開放時間為平日上午8點半到晚上6點半;例假日為早上8點半至中午12點整,每日配額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台北市與中央合作,試辦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地點為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圖/記者林調遜攝, 2020.4.11)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