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談當年被Kobe震撼教育 托尼·阿倫:我8分鐘就6犯了

Kobe Bryant受到Tony Allen的嚴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Kobe Bryant受到Tony Allen的嚴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前曼菲斯灰熊隊悍將Tony Allen防守功夫有口皆碑,被不少人視為楷模,不過近期他在上節目時也透露自己過往被人狠狠修理的往事。當年在新秀時期,他被要求去防守「黑曼巴」Kobe Bryant,結果才上場8分鐘自己就領到了6犯,成為他來到聯盟後的一次震撼教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llen曾經有效限制過Stephen Curry和Kevin Durant等著名得分好手,但在年輕時守Kobe卻被對方狠狠搜刮了一次「學費」。回憶起當時的情形,他笑說:「哈哈,我當時就是太緊張了,特別、特別的緊張。那是我的新秀賽季,被教練叫到名字去對位Kobe,結果我8分鐘就畢業了...不過,你知道的,當你特別緊張的時候,可能就會有很多小動作,身體晃來晃去等等。」

而當談到Kobe的表現時,Allen不斷稱讚其鐵人般的體能,幾乎整場都不會累,「Kobe有多出色不用多說。很多的球員可能一場比賽有個25分鐘的強勢表現,之後的狀態可能就會開始下滑,但是Kobe屬於那種打25分鐘、35分鐘、甚至40分鐘都能夠一直維持滿狀態的球員。」

這場比賽的經驗對於Allen來說自然是不太好受,尤其是在看到Kobe進球後的歡呼吶喊,他也因此下定決心透過影片重新審視自己的防守不足之處,「這也讓我明白自己要嚴陣以待、做好準備。也謝謝Kobe給我的挑戰和刺激,讓我能夠之後有機會入選最佳防守陣容一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