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厚重防護裝「全身濕」!竟被病人嗆 急診醫抱不平

▲醫護人員穿著厚重防護裝備。(圖/翻攝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臉書)
▲醫護人員穿著厚重防護裝備。(圖/翻攝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因目前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情勢緊張,第一線醫護人員在把關上更加小心且忙碌,穿戴一整天的防護裝備,已經非常辛苦,竟有護理師被民眾責罵,讓急診醫師白永嘉不捨發聲,盼民眾多給予包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馬偕醫院急診主任醫師白永嘉昨(11)日在臉書發文分享,前兩天天氣悶熱,負責篩檢站的護理師穿著厚重的防護裝備,眼鏡面罩容易起霧,長達數小時無法喝水、如廁,取下口罩、面罩後臉上更出現壓瘡,「最崩潰的是,還要被病人家屬情緒壓榨」。

▲急診醫師希望民眾多珍惜台灣的醫療資源而非謾罵。(圖/翻攝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臉書)

白永嘉醫師表示,有發燒或旅遊史、接觸史的病人,都得到戶外篩檢站照射胸部X光,確認是否有肺炎,再根據症狀、病史、旅遊接觸史,決定是否要通報、住院或返家。而醫護及放射師都要穿著隔離服,病人離開後也得完全以酒精消毒。

聽聞有病人罵護理師「太陽這麼大,你們還要我等多久」,護理師沒有回答,但是全身早已溼透,白永嘉醫師心疼呼籲大家「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醫療,耐心等待、不要謾罵」。本篇貼文有超過1.5萬名網友按讚打氣,希望大家對待醫療人員,用感謝代替抱怨。(編輯:林奐妤)

前兩天太陽超大我們急診隔離區帳篷護理師在IG寫道:大熱天穿這個有多悶熱穿這樣打電腦有多艱辛當眼鏡跟護目面罩都起霧時你知道有多難做事嗎?N95戴到都壓瘡了還有穿上這一身裝備就得長達幾個小時不能喝水如廁最崩潰的是還要被病人...

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 發佈於 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