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病毒怕酒精?內政部「幽默圖解」 眾全笑翻:太萌了

新冠肺炎持續蔓延,酒精、乾洗手都成了防疫的必備品。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09年4月10日
新冠肺炎持續蔓延,酒精、乾洗手都成了防疫的必備品。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09年4月10日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持續蔓延,民眾除了戴起口罩防疫外,酒精、乾洗手也成了消毒的必備品。不過大家知道嗎?病毒為何會怕酒精?內政部小編今( 12 )天就在臉書粉專貼出幽默圖片解析,讓網友看後紛紛笑翻,直呼「酒精也太萌了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編在臉書粉專 PO 出酒精(乙醇)的化學結構式,並寫道「你有沒有想過,這麼囂張的新冠肺炎病毒,為什麼面對區區酒精,竟然會怕爆呢?其實,酒精超猛!真的沒在跟病毒五四三的!這秘密就藏在酒精(乙醇)的化學結構式裡。」而從圖中可見,小編創意發想,將酒精的化學結構式拆解,擬人化為火柴人拿著梯子,去找病毒打架。

  

小編同時提醒,防疫期間,請大家愛用 75% 酒精消毒環境,避免病毒殘留,尤其大家雙手經常會接觸的地方,如門把、開關、按鈕、桌面、家具等等,都需要多多消毒,以免病毒藉由雙手接觸而傳播。除了環境的消毒與清潔,勤洗手、出入人多場合戴口罩,也是很重要的!

▲內政部小編將酒精的化學結構式拆解。(圖/取自內政部臉書粉專)

▲酒精被擬人化為火柴人拿梯子去找病毒打架。(圖/取自內政部臉書粉專) ▲酒精被擬人化為火柴人拿梯子去找病毒打架。(圖/取自內政部臉書粉專)

  

此外,小編也建議,使用酒精消毒時,可以擦拭代替噴灑,會有更有效的消毒效果,而在使用酒精時也應注意保持環境通風,遠離火源、電器電源等,以免酒精燃燒而發生危險。

 

幽默圖解曝光,網友紛紛笑翻,留言「酒精攻擊也太萌了」、「看到文字覺得正經,看完圖片才覺得...這才是我們認識的內政部小編」、「哈哈很ㄎㄧㄤ欸!第一次看懂酒精化學結構式」;另還有專業網友補充指出,「酒精可殺菌原因是可讓病毒的蛋白質變性,讓它失去作用,而用 75% 則是因為 100% 的效力太強,還沒深入細菌、病毒內部就在外『封鎖』外部蛋白,所以內部可能仍具活性,而 75% 則大約可以剛好侵入內部、有效消滅整體,所以才用 75% 酒精」。(編輯:許苡晴)

▲酒精被擬人化為火柴人拿梯子去找病毒打架。(圖/取自內政部臉書粉專)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