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滴2.0廣告草稿出爐!台人一看「新亮點」愣:兩次全錯

▲阿滴發起募資刊登紐約時報頭版廣告獲得不少迴響。(圖/翻攝阿滴臉書)
▲阿滴發起募資刊登紐約時報頭版廣告獲得不少迴響。(圖/翻攝阿滴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秘書長譚德塞日前在記者會上狂飆台灣 3 分鐘,直指近日遭受台灣網軍的人身攻擊,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對此,知名 YouTuber 阿滴與多人聯合在募資平台募款,希望募得 400 萬元,買下紐約時報全版廣告來反擊譚德塞,最後也真的超標許多,但無論先前的第一版還是今日發出的第二版的草稿,網友都認為不滿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滴今( 12 )日上午更新第二版廣告文案,內文有別於第一版的敘述方式,提及了台灣在 2003 年曾經遭遇 SARS 的打擊,但當時 WHO 將台灣排除在外,台灣人更清楚孤立無援的感受,如今台灣有能力幫助其他國家,盼能用台灣溫暖的力量與世界攜手共度難關。

▲阿滴發佈第一版及第二版的草稿文案。(圖/翻攝阿滴IG)

而貼文一出,立刻被網友轉載至 PTT 討論「我真的傻眼...你買的是廣告不是小說版好嗎」、「阿滴團隊沒搞清楚重點,廣告跟文版是不同的..」、「文章太長吸引不了人關注,只會招來一身腥」、「簡單圖示跟文字就好,沒有美國人想看你在那防疫小歷史」、「這種的確是寫專欄,根本達不到效果」、「最多 4 行吧,頭版廣告不是都大圖片嗎,連選舉的時候都是」、「兩次文案都搞錯重點....廣告是啥他們真的懂嗎」。

不過,也有網友給予鼓勵「既然願意發上來讓大家提供意見已經很了不起了,簡單來說就是文字真的太多,很不吸引人」、「有主題性,有視覺效果,比起一整篇長文,大家會比較有耐心看完!」、「圖片為主軸!文字為輔佐,不然真的沒人要看,謝謝阿滴台灣加油!」(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