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運外援口罩被誤認來自中國 綠委支持改名台灣航空

▲台灣航空公司遭義大利禁航,立委呼籲華航該思考改名,外交部長吳釗燮說,錯不在華航,而是WHO誤導。(圖/記者呂炯昌攝)
▲台灣航空公司遭義大利禁航,立委呼籲華航該思考改名,外交部長吳釗燮說,錯不在華航,而是WHO誤導。(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劉育辰 / 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台灣從原本被評估為世界第二慘的疫區成為世界績優國,防疫成效有目共睹,在防疫能量行有餘力後,蔡政府也宣佈撥出千萬片口罩援外;但不少民眾擔心,運送口罩的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被誤認為來自中國,也有不少正名訴求。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13)天接受訪問時表示,支持改為Taiwan airline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中華航空為政府運送外援口罩,卻因英文名稱China airlines被外國人誤認來自中國,不少民眾擔心援外的成果遭中國「割稻尾」,希望政府可以考慮改名。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個人當然希望可以改名為台灣航空(Taiwan airlines),畢竟台灣捐贈口罩到各國,上面寫著China並不恰當;但也有人擔心,改名後可能會對華航的營運出現影響、因而造成損失。許智傑認為,改名勢必面對來自中國的阻擾,這點是顯而易見的,但若著眼長期,相信華航會賺回來。

此外,台灣口罩捐贈星國,但總理李顯龍的夫人何晶卻在個人臉書轉發新聞並留下「Errr....」引發揣測,不少網友認為何晶對於台灣的美意並不領情;對此,許智傑表示,台灣送口罩給新加坡是出於幫忙的角度,但若新加坡不需要,台灣可以把資源給更需要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