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過的口罩「放大2000倍」髒爆!驚見白色顆粒詭異亂竄

▲口罩使用後明顯泛黃。(合成圖/翻攝健康時報)
▲口罩使用後明顯泛黃。(合成圖/翻攝健康時報)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為了防範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口罩成為全民必需品之一,但是戴過的口罩也要小心接觸,以免稍不留意就將自己陷於危險之中。使用後的口罩經過放大後,可見其中卡有黃垢,甚至有病菌在其中亂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陸媒《健康時報》報導,將使用前後的口罩放置在顯微鏡下,很容易發現兩者差異,使用過的口罩明顯泛黃,且有較黃的汙垢,還卡有毛髮。再放大一些,可見纖維上附著黃色顆粒。

▲口罩使用前(左)後(右),放大可見黃垢。(合成圖/翻攝健康時報)

將倍率放大到1000倍後,口罩纖維上的污垢更加清晰,而再加倍放大到2000倍時,甚至可以看到白色移動的小顆粒,便是病菌。

因此摘下後或戴上口罩前都要洗手,也要切忌觸摸口罩外側表面,因為病菌有可能就擋在口罩表層。也不要「佛系戴口罩」,像是戴在下巴、沒有貼合鼻樑、沒有上下拉開,將無法達到應有的防護效果。(編輯:林奐妤)

▲白色小點是亂竄的病菌。(圖/翻攝西瓜視頻)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