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領藥快e通」 慢箋領藥免下車免入院

▲成大醫院「領藥快e通」,讓慢箋領藥者不需下車、不用入院,減少感染風險。(圖/成大醫院)
▲成大醫院「領藥快e通」,讓慢箋領藥者不需下車、不用入院,減少感染風險。(圖/成大醫院)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成大醫院考量單純慢箋領藥者之防疫需求,規劃事前預約、戶外領藥,4月13日起開始受理預約,15日起開放戶外「領藥快e通」,讓回院領藥者無須進入院內,減少防疫壓力與感染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醫院醫務秘書楊宜青表示,「領藥快e通」的服務需提前預約,於預定領藥日的3天前開始受理預約,最遲於預定領藥日前一天下午5點前預約才有效。

「領藥快e通」的服務可透過網路或電話辦理預約,網路線上預約為全天候開放預約,使用手機者可利用「成大e療通」APP點選「領藥快e通」進入,或從成大醫院官網首頁,點選【預約領藥】即可進入專屬預約畫面,進行線上預約。

▲成大醫院車道領藥三部曲。(圖/成大醫院)

電話人工預約的專線電話為06-2353333,採專人接聽,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7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週六、日不提供電話預約服務。現場預約則於批價掛號櫃檯,須配合營運時間辦理。

楊宜青指出,提供預約的領藥時間,為週一至週五的上午11點至下午6點30分,以及週六上午8點至中午12點,週日及國定假日不提供領藥服務。

特別注意,預約領藥「不提供磨粉」服務;當日未領視同作廢,需重新預約,或至院內取號、領藥。

考量領藥處既是發藥窗口、也是領藥通道,因此用異義同名的「棧」字,取名為「慢箋快取棧」,設於門診大樓面對成大社會科學院的3號側門前車道,即原本通往地下停車場的通道上。

成大醫院提醒,已預約好領藥日期者,可在領藥日服務時間內,逕行開車或騎車前往領藥,一定要攜帶健保卡及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才能領得到藥。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