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業不配合遭查獲女陪侍 盧秀燕:依規開罰命令停業

▲中市府臨檢突擊,查獲1家按摩業有女陪侍,開罰10萬元以上,並命令停業。 (圖/柳榮俊攝2020.4.13)
▲中市府臨檢突擊,查獲1家按摩業有女陪侍,開罰10萬元以上,並命令停業。 (圖/柳榮俊攝2020.4.1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全台最嚴!中央4月9日宣布全台酒店、舞廳禁止營業,後再解釋有男女陪侍的營業場所均應停業,台中市政府配合中央政策,連四天展開強力稽查;市長盧秀燕今(13)日受訪表示,市府早已針對特種行業要求「實名登記」,並落實社交距離,上月即展開一連串稽查,昨日查獲1家按摩業有女陪侍,將開罰10萬元以上,並命令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今視導東海國小二期校舍新建工程受訪表示,考量特種行業易發生近距離跳舞、喝酒等情況,造成疫情風險,市府從上個月就展開嚴格稽查,這幾天稽查更密集,一連四天臨檢突擊,配合中央政策,要求酒店、舞廳、有男女陪侍的營業場所均應停業。

▲市長盧秀燕表示,考量特種行業易發生近距離跳舞、喝酒等情況,造成疫情風險,展開嚴格稽查(圖/柳榮俊攝2020.4.13)

盧秀燕指出,市府昨(12)夜查獲1家按摩業現場有女陪侍,將依中央「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裁罰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並要求停業;針對未經許可經營視廳歌唱業,市府也將依「台中市休閒娛樂服務業管理自治條例」再罰5萬元,並要求業者改正,一共開罰10萬元以上。

此外,針對一般KTV,沒有男女陪侍,也既非酒店、舞廳的特種行業,市府也早已要求「實名登記」,並落實社交距離,雖然防疫加嚴加密,造成各行各業及民眾生活不便,但為了防疫需求,請大家務必配合。

盧秀燕也說,目前台灣民眾還可以自由行動,但部分國家與城市疫情已嚴重到必須封城,防疫人人有責,一時的不方便,可換來健康與安全,市府將持續落實稽查,也請民眾一同配合,讓疫情風險降低。

另外,市府未來將持續強力稽查,針對中央公告應停止營業的酒店、舞廳、有陪侍營業場所優先稽查,每周排定超過5班次,若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特別條例規定,將嚴格查處。針對民眾檢舉及其它機關通報對象,也將視情況增加稽查班次,邀集相關單位共同配合,防堵新冠肺炎疫情,維護市民健康。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