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控排隊太久、應恢復單雙號制 侯友宜:會向中央反映

▲有民眾直接向侯友宜反映人潮太長,建議回復單雙號制,侯回應會向中央反映。(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有民眾直接向侯友宜反映人潮太長,建議回復單雙號制,侯回應會向中央反映。(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口罩新制自9日上路後,因取消身分證單雙號分開購買制度,全台各地藥局紛紛出現排隊人潮增加現象;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訪視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時,就遇到不少民眾忍受一大早低溫、坐在板凳上等買口罩,有民眾向侯反映人潮太長,建議回復單雙號制,侯回應會向中央反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今上午進行市政行程時,遇到一旁有排隊民眾等藥局開門購買口罩,有人戴起口罩穿起大衣排隊,還有人坐在自備的板凳上,避免久站身體無法負荷,而侯友宜也對排隊的民眾致意,並提醒多加件衣物,避免受寒。

侯友宜表示,今早看到排口罩民眾隊伍很長,每位民眾平均要等一個小時左右,有民眾向他建議恢復單雙號制,他回覆說會把狀況跟中央反映,由中央做妥適的評估,「每一個做法都有優缺點,如何縮短排隊人潮,讓民眾更容易滿足口罩需求,這也是政府應該做的。」

此外,中央政府在台北市試辦口罩販賣機,侯友宜表示,如果試辦效果不錯,民眾使用上很友善,中央將試辦後的缺失改進後,中央要將此適用於全國,他絕對與中央站一起,新北市一定樂觀其成且全力支持。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