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線運量剩不到4% 交通部加碼2.3億紓困、每車月領3萬

▲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擴大客運補助措施,全台 3,500 輛國道客運,每輛車最高每月補助 3 萬。(圖/記者林伯年攝, 2020.04.13)
▲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擴大客運補助措施,全台 3,500 輛國道客運,每輛車最高每月補助 3 萬。(圖/記者林伯年攝, 2020.04.13)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國道客運業者運量大跌,交通部今( 13 )日宣布,加碼對所有國道客運路線依運量下降幅度分級補貼營運費用,每車每月可領 1 至 3 萬元,最高可連領 3 個月,全台 3,500 輛國道客運都可申請,預估須花費 2.3 億元紓困預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客運業者統計,現營機場路線業者共 4 家,共計 14 條路線,受疫情的影響民眾盡量減少出門及避免搭乘長途大眾運輸,客運業者已大受影響的情況下, 3 月 19 日針對機場入境旅客不得搭乘大眾運輸的措施,無疑是讓已繼續惡化的經營環境更加雪上添霜, 3 月 19 日前,以搭載機場旅客為主的路線,其載客運量較去年同期下降 36.4% ; 3 月 19 日後,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高達 95.6% 。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前往台北轉運站訪視國道客運業者營運受疫情影響情形,宣布擴大客運補助措施,除了機場線之外,全台 3,500 輛國道客運,運量減少 5 成以上,每輛每月補助 3 萬;運量衰退 3 至 5 成,每月補助 2 萬元;衰退 2 至 3 成,每月補助 1 萬元,最多連續補助 3 個月,總經費達 2.3 億元。

林佳龍指出,客運業受到疫情影響非常大,目前國道客運運量最低不到 1 成,公路客運也減少 4 成,市區客運有通勤功能,受影響程度相對較小,已經指示公路總局,客運業的補助不用等特別預算,可優先針對 280 輛機場客運先補助,每輛補助每月 1 萬元、最多連續 3 個月,目前再擴大辦理,擴及公路客運,共 32 家、 186 條路線、 3,500 輛車,實施三級補貼,並適時檢討規畫各項紓困及防疫措施,協助國道客運業者及從業人員渡過疫情衝擊。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