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啟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 招募800名防疫生力軍

▲台中市府勞工局為協助因疫衝擊而工作不保勞工,啟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圖/勞工局提供)
▲台中市府勞工局為協助因疫衝擊而工作不保勞工,啟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圖/勞工局提供)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不少打工族及勞工工作不保,生活受影響﹔為此,台中市啟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800個公部門短期與防疫相關職缺應變。凡經用人單位進用後,每人每月最多服務80小時,時薪158元,最高可月領1萬2640元工作津貼,為期6個月,即日起受理登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表示,歡迎符合最近一次勞保月投保薪資2萬3800元(含)以下,及申請登記日前6個月勞保或就業保險年資合計滿2個月以上的勞工,前往市府所屬各就業服務站台登記。

勞工局長吳威志指出,因應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市府升級推動各項防疫工作,包括洽公民眾量測體溫、實名登記、公共環境清潔消毒、防疫物品發放等,皆需撥用大量公務人力執行,透過「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除讓受疫情衝擊致收入減少的打工族或減班休息勞工增加收入,共提報800個工作機會,已於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https://www.eso.taichung.gov.tw/2170888/post)統一公告,歡迎上網查詢。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代理處長許淑玲說,「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今日起受理報名登記,經審查合格的進用人員,每個月最多可服務80小時,每小時158元,每月最高可領1萬2640元工作津貼,最多6個月。

凡符合申請登記日前6個月內,勞工保險或就業保險年資合計滿2個月,且最近一次月投保薪資2萬3800元(含)以下者,可至市府轄下各就業服務站台登記,最快下週將由用人單位通知面試,詳細資訊可洽詢各就業服務站台,也可電洽專線04-22289111分機36200或1999市民一碼通。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