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台灣流行什麼?全場陷入回憶:時代的眼淚

▲《鐵達尼號》傑克(左)之死,一直被非議和討論。(劇照,2017.11.28)
▲《鐵達尼號》傑克(左)之死,一直被非議和討論。(劇照,2017.11.28)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疫情當前,許多民眾不禁懷念起以前的生活。就有網友在 PTT 發文好奇詢問大家,「1998 年台灣流行什麼?」引發網友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發文,認為遙遠的 1998 年,相較現在還是民心純樸的時代,連網路都還沒普及,很多人還用撥接的方式上網。最後好奇詢問大家,「1998 年台灣流行什麼?」

▲有網友在 PTT 發文好奇詢問大家,「1998 年台灣流行什麼?」引發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文章一出引發熱議,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 ICQ 聊天」、「電話卡」、「還珠格格」、「葡式蛋塔」、「BB扣」、「奇摩即時通」、「DISCO」、「鐵達尼號」、「星海爭霸、世紀帝國、格鬥天王」、「大型遊戲機台」、「女生衣服流行泡泡襪、厚底鞋」、「男生流行浮誇的運動鞋,喬丹鞋是夢幻逸品」、「衣服版型流行超寬大的,當年的小孩穿的衣服,大概長大都能穿」、「流行金庸武俠吧,香港 TVB 在 1994 年拍的朱茵版射鵰、 1996 年拍的古天樂版神雕、 1997 年拍的黃日華版天龍八部,然後那時候古天樂版在台灣上的時候,新加坡李銘順版、任賢齊版好像也差不多同時上,台灣、香港、新加坡三家神鵰互打」。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當年並沒有比較民風純樸,「社會治安甚至更亂」、「那時社會比現在亂得多」、「人心在哪個年代都是一樣的」。(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