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美30年發病才回台醫治2千萬全民買單?蘇貞昌說話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 / 記者陳明安攝 )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 / 記者陳明安攝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一對住美30年的台灣夫妻,直到感染新冠肺炎出現症狀後才搭機回台,導致旅外 13 人高達新台幣 2,730 萬元的治療費將「全民買單」引發社會議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4)進立法院議場前受訪,他針對這對夫妻的行為作出評論;另外對於「明知道有染疫的可能,偏偏還要出去坐郵輪,還要趴趴走,這種明知故犯的情形」,未來「讓他要多負一點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說,「這對夫妻這樣情況回來,接受隔離跟治療,對於長期在台灣負擔健保費的很多國人同胞,心裡當然不平、不舒服,可是如果想想,終究是台灣人,在世界各地方沒處去,碰到最大的疫情困難的時候,終於還是回到自己的故鄉,台灣最好,也只有自己的國家,最安全,能夠幫忙,這也是人情之常,國人同胞就不要太計較」。

蘇貞昌接著說,「不過,對於明知道有染疫的可能,偏偏還要出去坐郵輪,還要趴趴走,這種明知故犯的情形,我會要求衛福部及防疫相關單位,這種因為自己不負責任,或者自己到比較容易感染疫情危險的地方,或者去做這樣的動作,以致於增加台灣醫護人員的負擔,增加國家醫療資源的負擔,我會要求衛福部及相關醫護單位,對於這樣是不是可以讓他也要多負一點責任,這樣才是一個負責的國家,也是每個人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